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特高压综合 » 正文

湖南送变电灵州-绍兴特高压工程正式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日期:2015-04-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石璐 王力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3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线路 湖南送变电

4月8日,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陕3标段)在N692桩位进行铁塔组立首基试点,标志着该标段工程建设正式进入铁塔组立阶段。

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继哈郑、溪浙工程后又一项输送容量达800万千瓦的特高压直流工程,年输送电量可达500亿千瓦时,被列为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项目。作为国家级骨干网架,该工程的投运,对于加快西部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我国电网输电技术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南送变电负责施工的陕3标段起于永宁镇东南(N601塔),止于劳山乡南(N696塔),线路长度 53.587千米,新建铁塔90基,其中耐张塔22基,直线转角塔4基,直线塔64基。

为了稳步推进铁塔组立施工,湖南送变电公司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方案,通过首基铁塔组立试点,推进施工工艺的标准化,探索施工项目管理的新方法、新模式,提高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确保施工安全,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