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电源:能源互联网模式搭建中 逆变器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

日期:2015-04-03  

国际电力网

2015
04/03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逆变器

能源互联网模式搭建中:阳光电源(300274)是国内最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和第二大的风电变流器制造商。2014年,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全球订货量5.89GW,发货量4.23GW,其中国内发货量3.8GW,继续稳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的光伏逆变器将提供大数据支撑、和电站系统集成,储能业务,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相结合将形成协同效应,打造自己的能源互联网平台。

出资1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阳光电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阳光电源公告,出资1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阳光电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和太阳能充电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从2011年开始介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研发,公告显示产品已经检测认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批量销售用户反应良好。

业绩亮眼,新项目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此前已经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47亿元,同比增长43.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长61.13%。2015年的光伏和风电抢装行情下,公司传统产品的出货量将继续保持增加。

而公告预计新项目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为公司贡献收入为5000万、1.25亿、2.4亿,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45元、0.88元、1.23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上调目标价到45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品推广不利,产品竞争降价的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