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推广电能替代技术 梳理出229个潜在项目

日期:2015-03-3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燕

国际电力网

2015
03/30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能源消费 重庆电力

    近日,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传来消息,2015年该公司继续深入推进电能替代,将通过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量身定制用能方案,帮助客户降低能源消费,引导全社会使用清洁能源,提高新型用电设备在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为稳定和开拓售电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2015年,国网重庆电力以“绿色环保电先行,拓展市场齐共赢”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开展专业融合试点,分阶段、分步骤地实施电能替代重点工作推进计划。
 
    目前,国网重庆电力针对重庆地区行业分布和技术特点,结合目标行业的能源消耗情况和工艺流程,在工业、商业和民用三大领域共筛选出11种大力推广的电能替代技术。该公司通过摸底调查,共梳理出229个潜在项目,涉及电锅炉、电窑炉、轨道交通、港口岸电等替代领域。
 
    国网重庆电力还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发掘潜能,开发电能替代新领域,包括商用电磁灶的规模化应用、热泵电烤烟逐步扩大试点及蒸汽MVR(机械蒸汽再压缩)技术在中药行业的应用。
 
    国网重庆电力大力推广商用电磁灶的规模化应用。重庆市现有高校67所,可容纳1000人用餐的食堂数量超过200个。该公司计划今年重点面向高校食堂推广商用电磁灶,预计实施后可增加替代电量2000万千瓦时。重庆是烟叶户均种植规模全国第四、西部第一的省份。热泵电烤烟在去年武隆等3个区县试点推广的基础上,有着广阔的市场推广前景。目前,该公司正加大对热泵电烤烟的扩大试点,按推广1000个密集烘烤房计算,若实施改造共计可增售电量3000万千瓦时。目前,重庆地区从事中药有关加工企业25家,按照平均每家推广使用约2台MVR蒸发设备,共计可推广50套,单套设备每年可新增电量15万至20万千瓦时,共计可增售电量700万至1000万千瓦时。
 
    2015年,国网重庆电力将在各个替代领域大展拳脚,预计将可增加售电量13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