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专访 » 正文

亨通高压总经理李自为:解析深耕电网、新能源、跨洋通信三大市场

日期:2015-03-20  

国际电力网

2015
03/20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耕电网 亨通高压 电缆

近日,江苏亨通高压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自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席间李总阐述了新常态下企业的新发展。

背景:

2015年面对国内外整体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面对行业内新一轮建设周期发展的新契机,“亨通高压电缆”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系列,深耕电网、新能源、跨洋通信三大市场领域,新常态下多方发力促发展。

公司简介与现状:

江苏亨通高压电缆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线缆行业领军企业亨通集团。是上市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9月投资成立的一高起点、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厂区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用地400亩,原始项目总投资10.3亿元,现注册资本5.3亿元。主导产品为500kV及以下超高压交联电力电缆、光电复合海底电缆、海底电力电缆、海底光缆。并可提供相关电力与通信传输设计、生产、安装、维护等的系统解决方案。设计并开发了海洋通讯、石油平台、水下监听等系统解决方案。其产品已在世界众多重大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亨通高压电缆有限公司落户常熟发展5年多来,已发展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的高压、超高压电缆一类供应商,并与各省、市电力公司合作,完成了全国市场布局。亨通在电网这一传统行业的地位日渐巩固。

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记者:“李总您好,,我们今天的主题是新常态下的新发展,您能与我们谈谈江苏亨通高压电缆有限公司现在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吗?”

李总:“我们面向的行业与我国的主要经济发展是息息相关的,2015年无论从房地产还是各项制造业的投入,我们都觉得不是太乐观,对我们这个行业还是有所影响的。第二个因为我们在常熟的公司也生产面向新能源的海底光电复合缆,以及面向跨洋通信的海光缆,市场反而是增长的,总的来说我觉得有挑战,但是机会还是很多的。这主要体现在我们在产品开发的创新上面,亨通高压所有产品的技术设计、制造均依托亨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亨通高压超高压研究院和江苏省光电海缆工程中心等研发平台。”

“在新常态下的新机会面前,亨通将紧紧围绕‘从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从生产型企业向研发生产型企业、从产品供应商向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的‘三大转型’ 战略。经过多年的发展,通信线缆行业已经处在了整合转型的新阶段,亨通的实践表明,只有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发展技术密集型产业、延伸产业链,才能在市场上争取到更多的话语权。2015年,亨通将继续围绕“三个转变”做文章,打造高附加值的产品,进一步巩固、扩大市场地位,赢得发展主动。”

记者:“李总,您能与我们分享一下公司目前的产品现状与以后在产品开发上有哪些新的突破吗?”

李总:“江苏亨通高压电缆有限公司现主打产品有三大类:面向国家电网建设输、配电需要的高压、超高压电缆;主要应用于岛屿供电、通信及海上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领域的海底光电复合电缆;以及面向跨洋通信市场的海底光缆产品。

而涉及到海底光电复合电缆、海底光缆等新兴行业,亨通发展也进入了快速通道。海缆具有耐水压、耐磨损、高强度、抗腐蚀、大长度等特点,制造技术要求高、难度大。

记者:“李总,您觉得我们公司的优势有哪些?”

李总:“亨通高压拥有各类国际优秀人才以及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和试验、检测仪器。公司建有中国第一高度【180米】VCV立塔及万吨级码头,输缆栈道40m,岸线长度2*400m,可满足大长度、大截面海缆从生产到直接装船的需要。

亨通高压独特的大长度【可连续21天不停机生产、35kM及以上长度无接头】、大截面【110/220kv可达3500mm2】高、中、低压电力电缆、海底电缆、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已在世界众多重大工程中得到广泛选用和严格考验,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可靠。

其中亨通海底光缆年生产能力达到4000公里,具备了单根段长100公里的技术生产能力、设计和开发了海洋通讯、石油平台、水下监听等系统解决方案。”

记者:“李总您提到了海底光电复合缆,我了解到这项产品的技术要求很高。”

李总:“是的。海底光电复合缆是电缆行业中称之为电缆明珠的这样一个产品,它所应用的场合是岛屿的供电和通信以及新能源海上风场的建设所需要的,比如说海上风场离岸的距离一般都是在20到30公里,甚至50公里这样一个长度,中间是一整根的海缆;另外在我们海光缆这个领域,面向这种跨洋的水深达到5000到8000米的超高的水压、抗腐蚀以及大长度海光缆的需求,我们已经完成了技术上的突破,取得了英国UJ、UQJ的认证,这个对全球也仅有两到三家企业能够完成这一工作。”

记者:“2015年,中国海上风力发电建设以及跨洋通信基础工程都将迎来新的建设高潮,您觉得亨通高压海底光电复合电缆及海底光缆两大系列产品的发展契机是什么?企业未来的发展愿景是什么?”

李总:“2015年到2016年将是海缆建设周期的一个高峰,我想这个机会对我们是非常恰当的,而且我们有能力去完成。接下来也在和国际上的一些总承包商、系统集成商、电信公司在进行海光缆的合作,我相信这一块我们也会有所斩获,在高峰当中抓住自己的机遇,我们希望将继续深耕电网、新能源、跨洋通信三大市场,新常态下多方发力促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