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德威新材:高端电缆料先锋 产能释放将启动新一轮成长

日期:2015-03-20  

国际电力网

2015
03/20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端电缆料 德威新材

    核心观点:
 
    电缆料:高端市场进口替代值得期待。
 
    当前,我国电缆料市场呈现三大类企业并存的局面:(1)跨国企业在高端市场优势明显;(2)国内优势企业在中端市场具备竞争优势,逐步挺近高端市场;(3)国内普通企业主要集中在低端领域。国内高端电缆料市场80%被国外企业占领(陶氏化学、北欧化工等),国内高端电缆料绝大部分依靠进口。随着国内部分优秀电缆料生厂商技术水平的提高,凭借其较高的性价比和服务优势,高端电缆料进口替代值得期待。
 
    德威新材:中高端电缆料龙头企业。
 
    增发预案彰显实际控制人发展信心。
 
    2015年1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6亿元,发行价格7.50元,新发行股份的锁定期均为三年。本次新股发行德威投资认购5000万股股份,认购比例为62.5%。德威投资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彰显出其对企业发展具有强烈信心。
 
    此外,本次新发行股份的锁定期均为三年,也凸显出公司股东对公司发展具有长期信心。
 
    产能释放,15年起开启新一轮增长。
 
    2013年底公司电缆料产能仅为5.69万吨,2014-2015年起有11.6万吨产能开始逐步投产,是原有产能的2.04倍。我们认为,随着IPO 募投项目和超募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将从15年起开启新一轮增长。
 
    产品结构高端化,盈利能力提升。
 
    原材料价格下跌有助于提高产品毛利率。
 
    汽车线束料:未来进入快速放量期。
 
    XLPE 料和屏蔽料:高压产品突破垄断;中低压产品看市占率提升。
 
    环保型特种PVC 受益于欧盟两指令。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在各产品盈利能力相对稳定,IPO 募投和超募产能逐步放量的假设背景下,暂不考虑增发摊薄,我们测算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19元、0.30元和0.40元。考虑到公司竞争优势突出,新产品开始逐步投放等原因,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下行;电网投资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