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安全隐患之电动车防火 “四规范”

日期:2015-03-10    来源:今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3/10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电气故障

    近年,因电动自行车使用和管理不当引起的火灾事故多发。据公安消防部门统计,电动自行车起火原因多因电气故障引起。为此,消防保税支队的防火监督员提醒市民,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应做到“四规范”。
 
    首先,市民在选购、使用电动自行车时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车辆,特别是要选购正规充电器和电池,不要违规改装车辆。
 
    其次,电动自行车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能占用消防车通道。
 
    再次,在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线路插座要固定敷设,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要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不能长时间充电;充电时最好在室外或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品。
 
    最后,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应负责共用区域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充电管理,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和消防宣传,并设置带安全保护装置的充电设施供居民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