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度决定不下调进口税 沉重打击金价

日期:2015-03-04    来源:腾讯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5
03/04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进口关税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消息,印度维持黄金进口关税的决定,令投资者大感意外,致使金价再度受创。年初至今,受美元继续走强,以及全球一系列政策转变所累,金价已是伤痕累累。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9美元,跌幅为0.4%,至每盎司1208.2美元。

投资者认为,身为全球最大消费者的印度,如果下调黄金进口关税,黄金需求可能会被提振。

2014年,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在全球黄金供应中占据四分之一的高份额。然而,这对于提振金价而言效果不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印度将下调或取消黄金进口税的预期,给了看涨投资者金价将上行的希望。

在过去几周里,印度黄金购买量已经趋缓,主要归因于许多人预期黄金进口税将下调。

现如今,不确定性消除,近期内印度黄金进口有望增长。不过,一些交易者声称,受进口税削弱投资者购买热情所累,印度今年的黄金需求或将萎缩,

据报道,迈阿密ACGOFunds高管VedantMimani指出,投资者可将印度此举列入对金价上涨不利因素清单。对于今年的金价,Mimani持中立态度。他认为,美国货币政策将在决定全球金价走向的问题上扮演核心角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