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今年陕西将新开工建设5项特高压工程

日期:2015-03-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吴长宏

国际电力网

2015
03/0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特高压 能源

2月25日,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陕西将新开工建设5项特高压工程,交流线路2×151.5公里、直流线路1077.5公里。分别是1000千伏榆横-潍坊交流工程和±800千伏酒泉-湖南、上海庙-山东,±1100千伏准东-皖南、准东-成都直流工程将开工建设。

特高压在陕西的发展对促进全国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实现全国电网互联互通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对此,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要求,要有序推进特高压建设各项工作,新建工程要全部达到国网公司优质工程标准。

对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应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要求,严格遵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两型三新建设要求,积极应用新机具、新工艺,开展环保施工。对施工中涌现出的新工艺、新技术进行汇总收集,组织评审,论证后在后续工程中推广应用。同时归纳整合标准工艺成果,加强标准工艺培训,开展标准工艺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将标准工艺成果纳入项目创优策划内容,推广应用至工程设计环节。作为一项新举措,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将建立特高压工程建设指挥系统和工程分专业信息群,实现本部与现场之间简报、周报等工程信息及视频的互联互通,附装手机APP终端,随时随地掌握工程要情、跟踪问题处置等情况,进一步提高管理信息传递及工作处置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