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谢彬:储能技术可提高微电网稳定性

日期:2015-02-27  

国际电力网

2015
02/27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风电 光伏 新能源 太阳能

近年来,我国风电光伏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其波动性和不稳定性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逐渐显现。

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谢彬博士表示,目前微电网电站运营中还存在三大难点,第一,机组的同步性技术不够高,限制了机组规模和组网方式;第二,光伏发电具有一定的随机性,因此需要配套的储能蓄电池,在充放电的时候也要遵循该特性;第三,光伏发电和负荷用电是随机波动的,对于电站来说需要解决频率问题,保障供电的平稳性。

谢彬认为,大型光伏离网电站的关键技术,需要优化设计并对设备进行合理配置。目前,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科学搭配,充分应用储能的充放电特性平抑波动。而在高渗透率电源构建的微电网中,由于系统经常面临频繁的大幅度剧烈波动,需要设备能够快速反应,平衡这种波动。而储能技术,在其中就起到了提高系统稳定性、可靠性的作用。

目前,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在大规模离网电站中,还增加了远程监控、诊断和升级功能,对于偏远地区光储电站的商业化运营十分重要。谢彬指出,目前系统的远程监控能力、故障分级和大数据处理能力还有待提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