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2014年全球风电市场新增装机容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5-02-15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赵坤

国际电力网

2015
02/1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装机容量 发电

2014年全球风电市场年新增装机容量创历史新高,在2013年全球风电装机出现低谷后,2014年实现回暖。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2014全球风电装机统计数据》,2014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51477兆瓦。这一创纪录的装机数据显示全球市场实现了44%年增长。这一增长也表明全球风电从近两年来的缓速增长中全面恢复。

“在全球越来越多的市场中,风电被证明为非常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发电技术。”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SteveSawyer说:“风电正在快速成为成熟的技术,并且被证明越来越具有稳定性和竞争力。风电不仅具有安装成本低廉的优势,同时也为电力公司,独立电力运营商和其他公司提供了一个“成本稳定”的选择,特别是在目前化石燃料价格存在巨大波动的背景下。”中国继续驱动全球增长,2014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23351兆瓦,同比增长45%。由于中国的强劲表现,亚洲也成为全球装机最多的区域,年新增装机容量26161兆瓦。

2014年印度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2315兆瓦,这一不错表现让印度位列亚洲第二,印度也将迎来风电发展的新一轮高潮。

欧洲风电装机2014年实现了小幅增长,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2820兆瓦,比2012   年的历史最高装机纪录稍逊。德国5279兆瓦新增装机容量超越了之前的装机纪录,稳居欧洲首位。英国以1736兆瓦装机容量位居欧洲第二。瑞典装机容量首次超过1000兆瓦,达到1050兆瓦。法国位列欧洲第四,装机容量超过1000兆瓦,达到1042兆瓦。

非洲最大的风电场——装机容量300兆瓦的摩洛哥Tarfaya风电场在去年上网并投入运营,南非风电起步稳健,2014年实现了560兆瓦的新增装机容量,使得非洲总装机容量达到934兆瓦。

巴西以2472兆瓦新增装机容量继续引领拉丁美洲。拉丁美洲总装机3749兆瓦。其中智利506兆瓦、乌拉圭405兆瓦。美国风电在2013年的低谷后开始回暖,年新增装机达到4854兆瓦。加拿大171兆瓦的装机容量创历史纪录,墨西哥522兆瓦的装机成绩也表现不俗。

澳大利亚由于过去一年政府政策的变化对可再生能源影响巨大,然而567兆瓦的装机容量依然表现不凡。

“风电是气候变化、空气污染、能源安全的重要解决方案,并且能保证能源价格稳定,促进新产业的形成和就业。”Sawyer说,“我们希望今年底的巴黎气候变化谈判的代表能够掌握这一信息,并且在12月的气候谈判上得到丰硕成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