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乐电天威破产清算 预亏超11亿

日期:2015-01-27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7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电天威 乐山电力 光伏企业

由于控股子公司乐电天威破产清算,乐山电力按照规定计提减值准备和预计负债,经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36亿元左右。而2013年,乐山电力已亏损2.99亿元。

乐电天威是乐山电力在“非电”领域多晶硅业务上的探索,但也却成为公司上市以来自大的一次挫折。

公开资料显示,乐电天威于2008年1月18日成立,2009年9月23日多晶硅生产线投料试生产出第一炉多晶硅产品,2010年4月正式转产。乐电天威董事、总经理唐前正回忆说,当时天威保变和乐山电力均希望在主业之外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2007-2008年,国内多晶硅市场供求关系严重失衡,“当时能够工业化生产的厂商只有新光硅业,但产量亦不过400余吨左右,因此多晶硅市场价格一度高达300余万元/吨,市场当时流行的说法叫‘拥硅为王’”。基于对太阳能光伏产业前景的看好,乐山电力与天威保变合资成立乐电天威,其中乐电电力持股51%,天威保变持股49%,投资建设乐电天威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该项目总预算21.76亿元。

但行业变化太快,由于市场在国外,产品依赖政府补贴,随着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双反”调查、国内大批多晶硅产能陆续释放,多晶硅价格迅速跌落。乐电天威于2011年11月起便一直停产技改。

12月中旬,乐电天威进入破产清算。乐山电力对乐电天威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其他应收款、担保事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预计负债,共计减少公司2014年利润约17.41亿元。因乐电天威公司财务报表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14年末,根据规定,本年转回以前年度确认的亏损,增加当年利润约5.28亿元。

此外,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及环保相关要求,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条件和经营现状等情况,公司控股子公司乐山沫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对所属红源井煤矿、向阳井煤矿和坑口火电厂停产关闭,按减值测试情况,本年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和人员安置费用,加上本年经营亏损,共计减少当年利润约1.75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