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论坛 » 正文

达沃斯上的能源声音

日期:2015-01-23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达沃斯上 中国西部

1、我们说要改造传统引擎,重点是扩大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供给。中国经济发展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公共产品和服务不足仍是短板,目前中国公共设施的存量仅为西欧国家的38%,北美国家的23%,服务业水平比同等发展中国家还要低10个百分点,而城镇化则比发达国家低20多个百分点。这当中也蕴藏着公共产品与服务的巨大空间。政府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不再唱独角戏,而是通过深化投融资改革,打破垄断,吸引社会资金与外资参与,采取政府和民营企业合作,中外合作,及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来放大投资的效益。

例如,今年中国西部省区建设了一家污水处理厂,需要资金3亿多人民币, 就成功的吸收了德国的一家水务公司,而德方的股比占到70%。

2、(我们将)推动价格改革,大幅缩减政府定价的种类和项目,最大限度的放开价格管制。

3、我们还将创新对外投资的合作方式,中国的高铁、核电、航空、电信等优势产业走出去,对接当地的市场需求。

4、中国已宣布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将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对中国这个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这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下一步将努力降低化石能源特别是煤炭能源在整体能源消耗中的比重,同时努力推进清洁煤技术,希望发达国家向中国出口更多清洁煤技术和产品。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责无旁贷,但主张“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我们将尽己所能,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但这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