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调度技术 » 正文

微软拟利用聚焦光线来充电

日期:2015-01-22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2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磁辐射 电力传输效率

如果你的智能手机在白天就出现了电量耗尽的情况,一般人们都会感到烦恼,大多数人的解决方法就是尝试记住在晚上要为他们的设备充电。即使是这样做,有时也不够人们日常使用,全天充电有时是很有必要的,为此微软 研究院已经制定出了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AutoCharge。

微软研究人员们描述AutoCharge是一种自动定位桌子上的智能手机,并为它们充电的技术。他们制造的原型充电器可以被安装在天花板上,有两个工作模块:一个监测模块,其采用的是微软的Kinect摄像头,可以扫描像智能手机样子的物体;另一个是充电模式,采用了UltraFire CREE XM-L T6来聚焦LED光线。

该AutoCharge系统采用了基于图像处理来监测和追踪桌上的智能手机,并自动为智能手机充电。充电器会不断地旋转,直到它检测到一个看起来像智能手机的物体,之后将使用太阳能发电技术所产生的光束为智能手机远程充电。换句话说,就是无需电线。

AutoCharge通过蓝牙或手机上的LED和智能手机建立连接。这确保了当电池充满电以后可以停止充电,以及确保那些大小和形状与智能手机类似的物体不能被充电。该系统在识别到有物体出现在了它和智能手机之间,对充电造成干扰时,还可以在50毫秒内自动关闭。

研究人员指出,目前的智能手机无线充电解决方案表现出了多个问题:

首先,无线充电的电磁辐射比无线通信(例如:Wi-Fi或3G)要高得多。因此,无线充电对人体的安全性是一个大问题。其结果是,无线充电通常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才会使用,例如:在外层空间、用于军事目的、或在非常小的范围。现有的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板实际上是基于电磁感应,这是无线充电的方法之一,并且尽在几厘米范围内才能起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