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家电网为效率而优化

日期:2015-01-22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2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三集五大 国家电网

谈企业管理的成效,再华美的文字也比不上平实的数字。

三集五大”变革前后,公司营业收入提升66.3%;利润总额增长16倍以上,实现利润年均新上百亿元台阶;所有者权益总额增长97.5%。

“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给公司的体制机制和核心能力带来的巨大变革和提升显而易见。公司顾问贾福清在谈及参与“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感受时说,“三集五大”使公司核心资源集约化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核心业务管控能力显著增强,整体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持续提升。

这场电网管理升级工程的成果在企业经营绩效进步上有着淋漓尽致的体现。

为效率而优化

管理学大师德鲁克说,资源本身所能达成的是有限的,唯有“有效性”才能将这些资源转化为成果。

通过“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公司在人财物等核心资源投入产出有效性方面有了明显提高,人财物集约管控水平大幅提升。根据测算,变革前后,公司资源投入产出整体效率增幅达到1.58 倍。其中,通过人员精简与人才当量密度提升带来人力资源投入变动13.5%, 产出效率提升53.4%; 财力资源投入增长12.4%,产出效率提升50.5%;物力资源投入增长14.5%,产出效率提升49.3%。

看似简单的数字变换, 其中所蕴含的意义却非比寻常。这意味着公司彻底扫除了传统国企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的问题;意味着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流动资产周转率的提升和资产负债率的下降;意味着物资集中管控和调配的能力明显增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