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线路损失率反映用电管理与技术管理工作质量的高低

日期:2015-01-21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1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线损电量 电能计量 负载

线损电量是指供电企业在整个供电生产过程中发生的送变电设备的生产消耗和不明损失,简称“线损”。它是从发电厂送出电能计量点(不包括厂用电)至用户电度表止所发生的电能消耗和损失,具体分为空载损失、负载损失和其它损失三部分。

(1)空载损失:一般不随负荷变化而变化,只要电气设备上带有电压,就要消耗电能。它包括:1)输电变压器和配电变压器的铁损;2)电晕损失;3)调相机、调压器、电抗器、消弧线圈等设备的铁损及绝缘子的损失;4)用户电度表电压线圈损失及电度表附件的损耗。

(2)负载损失:随负荷的变动而变化,它与电流的平方成正比。它包括:1)输电、配电线路的线路损失;2)输电、配电变压器的绕组损失;3)调相机、调压器、电抗器、消弧线圈等设备的损失;4)接户线的损失;5)电度表的电能损失。

(3)其它损失:空、负载损失以外的损失,它包括:1)漏电、窃电及电度表误差损失;2)变电所的直流充电、控制及保护,信号、通风冷却等设备消耗的电量。

 线路损失率是指电力工业企业在供电生产过程中耗用和损失的电量占供电量的比率。它是供电企业的一项综合技术经济指标,反映用电管理与技术管理工作质量的高低和供电生产的经济效益。计算公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