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数据 » 正文

准北—乌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开工建设

日期:2015-01-16    来源:新疆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5
01/16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新疆电力

为全面加快我区750千伏主网架建设,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关于准北—乌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新政函〔2014〕232号)核准准北—乌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项目扩建乌北750千伏变电站,建设至淮北750千伏出线间隔2个。新建准北750千伏变电站,新建2个750千伏出线间隔。新建两回319公里750千伏输电线路,项目总投资27.9亿元。

准北—乌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是新疆750千伏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提高北疆电网断面输电能力,满足盈余电力汇集外送需要,加快北疆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补强北疆22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安全可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积极开展初步设计、设备招标等开工前准备工作,加快落实建设资金,确保项目2015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充分发挥项目应有的经济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