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电改破题年”高增长可期待

日期:2015-01-08  

国际电力网

2015
01/08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体制改革 电力企业 国投电力

国投电力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以上,上年同期盈利33.05亿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雅砻江水电来水好,新机组投产发挥效益,以及火电发电成本下降。

川投能源预计,2014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54%,上年同期盈利13.66亿元。

国投电力和川投能源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都受益于二者参股的雅砻江水电公司锦屏一级、锦屏二级电站2014年新机组投产和2013年投产机组在2014年全面发挥效益,发电量同比大幅增加。

区域来水良好和煤价下行是水电和火电企业业绩增长的主因。分开来看,水电企业中,地处长江流域的多家上市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来水较好影响,发电量大幅增加。其中,国投电力2014年度发电量同比增21.56%,明星电力2014年度销售电量比上年同期增加13.38%。

净利润增幅352.27%的黔源电力也受益于此。黔源电力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5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352.27%。

岷江水电2014年营收为8.3亿元,同比增长7.52%,净利润1.5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而上年同期值为-1.62亿元。公司表示,2013年“7.09”泥石流自然灾害等报废资产损失及抢险支出6763万元。

地处广东的梅雁吉祥则因为降雨量较去年同期减少25%而预亏,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57.87%。

对于火电企业来说,2014年平均标煤单价较去年同期下降12%左右。煤价持续下跌,火电企业成本端下降,毛利率目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华电能源1月1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由于公司技改、节能及调整煤炭结构,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2亿-1.7亿元,同比增750%-1100%。

预计亏损的企业中,乐山电力是由于控股子公司乐电天威硅业公司破产清算,公司将根据乐电天威硅业公司现状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减值准备,可能导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