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智能变电站最新动态

日期:2014-12-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3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变电站 山西电网 浙江电网

    山西:首座城市中心全智能无人值守变电站投产启动

  12月22日,随着两台变压器发出正常运转的启动嗡鸣声,城市中心商业区220千伏铜厂变电站顺利启动送电,并开始接待供电负荷。据了解,该变电站是山西省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山西省电力公司2014年智能输变电工程项目中的头号重点工程。该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将对太原南部中心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源支撑和电力供应。

  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山西省首座城市中心商业区220千伏电压等级的智能变电站--铜厂变电站顺利启动投运。作为全省重点工程之一,从太原市委市政府到各职能部门、供电企业、参建单位,自上而下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为变电站落地投运倾入了大量心血。

  浙江:平阳电网首座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

  12月18日18时59分,随着2号主变10千伏Ⅱ段开关热备改运行试验的完成,110千伏胜利变电站投运工作圆满结束,该变电站属平阳地区首座智能变电站,其投运为当地智能电网建设完美开篇。

  胜利变电站为新型智能化变电站,采用智能终端通过光纤替代传统电缆,不仅大大降低铜材损耗,更能实现全站采集数字化、信息共享化、顺序控制、状态检修、智能告警、设备状态可视化等智能一体化信息平台。一期工程投运2台主变,容量均为5万千伏安。

   为切实做好胜利变投运工作,温州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现场变电运维操作人员和修试、电建、厂商工作人员共40余人协同作战,先后完成800余步倒闸操作,以及大量的测试工作,历经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所有投产工作顺利结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