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智能电网信息综合 » 正文

重庆电力构建信息通信 打造绿色办公

日期:2014-12-29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9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力 云终端

    “电力信息通信‘云终端’是将电力信息通信存储、计算资源集中于后台软硬件资源池,进行集中管理分配,用户前台应用界面仅保留显示器和网络连接器,用户通过网络(无需PC服务器)对电力信息通信资源进行访问,系统内部任意显示器即可登录用户个人桌面的一种全新‘绿色办公’新方式。”国网重庆信通公司相关人员介绍。

  近年来,随着国家电网电力业务发展扩大,电力信息通信软硬件设施以及海量数据存储资源的急剧增加,企业内部桌面终端涉及的企业信息越来越多,急需一种新型的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安全性更强、管理更便捷的“绿色办公”新方式,来推动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打造电力信息通信‘云终端’,搭建存储、计算软硬件资源池,对系统服务器瘦身,实现“绿色办公”。同时,提升企业信息安全管理,防止个体用户关键信息丢失,和对企业信息内外访问人员的全面监控,确保了国网电力企业信息的安全。

  预计,2014年底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将完成200个“云终端”用户点建设,2015年将提升至2000个,全力打造电力“绿色办公”新方式,支撑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