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社区的“电力片警” 客户身边的“电管家”

日期:2014-12-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2
1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社区 电力片警 客户

    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余杭区供电公司崇贤服务站开展并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全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了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崇贤服务站落实台区经理负责制。台区经理负责的是台区抄核收工作。为了电费能早日颗粒归仓,他们走村串巷,任劳任怨。每当夜幕降临,台区经理们就在自己的台区挨家挨户走动,以沟通服务模式,为用户解决用电难题。常此以往,台区经理们渐渐成为社区的“电力片警”、客户身边的“电管家”。他们用责任和温度维护着电网和群众利益的融洽关系,平淡无奇的工具包里,装满了台区经理们的人生,更折射出人民电力为人民的电网核心价值。

    以客户满意为已任,乐于奉献,用心服务

    负责前村街道社区的唐连兴师傅,他负责辖区内2400多户居民和工商业的抄表催费工作,客户分布范围大,再加上街道这块外地人多,流动性大,给收费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9月29日,辖区内有一 “钉子户”,是个外地商户,户主是个即爱面子又蛮横无理的人。唐师傅前去催费,该用户却气急败坏地说:“你催催催,我火起来把电表给砸了,看你怎么收费。”面对如此用户,唐师傅却始终面带微笑,他主动和业主攀谈,通过岔开话题,耐心地和该用户谈起了对经营困难的理解和自己的工作职责,获得了用户的认同,同时还向该用户介绍了电力部门各种方便用户的交费方式。“如果我的员工也像你这样就好了!”最终,该用户被唐师傅的工作精神打动了,主动和唐连兴一起去银行办理了银行代扣手续。

    唐师傅还不时巡视自己辖区内的用电线路,对可疑用户和“惯偷”用户毫不留情。遇到辖区内室内线路故障的用户,他会及时无偿帮忙处理好,所以一直受到用户的好评,并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职工。唐师傅用实际行动感动客户,不仅保证了电费的按时回收,也展现了供电企业的优质服务形象。

    想客户所想,严格履行服务承诺,诠释责任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标准”。这是崇贤服务站台区经理的服务承诺。在延伸服务触角,前移服务平台的同时,崇贤服务站还定期举行台区经理学习、交流业务水平会议,共同探讨服务新亮点,以及时了解客户诉求为目的,丰富服务内涵,促进服务规范化,真正做到“你用电,我用心”。

    在台区经理的脑海中,只有电费安时回收,千家万户灯火辉煌,才是他们的踏实和喜悦。无论酷暑严寒,有了责任和使命的陪伴,再忙碌的日子,仿佛也会变得舒爽而且有滋有味,每一次的抄、核、收都饱蘸酸甜苦辣之不易。他们走在服务的第一线,笑对工作,笑对客户,牢记企业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履行服务承诺,从点滴做起,一个小小的班组,焕发出光彩夺目的“大能量”,收获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