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露天煤业定增20亿购控股股东旗下电厂

日期:2014-1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0
0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露天煤业 控股股东 电厂

  露天煤业(002128,股吧)(002128.SZ)12月9日对外披露,该公司拟提出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利用募集资金收购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坑口电厂”)100%股权。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约3.08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6.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9.64亿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来收购坑口电厂。

  资料显示,露天煤业主要从事煤炭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处于内蒙古中东部霍林河煤田,是国内五大露天煤矿之一,该地区资源丰富,已经成为内蒙古打造两大煤炭基地所依托的重要产煤区。

  不过,由于产品结构单一,露天煤业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是煤炭产品,其销售收入占到营业总收入的98%以上,同其他煤炭企业类似,该公司的业绩也受到了低迷煤炭市场的冲击。

  根据三季度财报,1到9月份,这家公司不仅营收出现同比滑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降至2.3亿元,同比跌幅超过六成,其中,第三季度更是陷入1700多万的亏损中,相比去年数据暴跌109%。

  收购坑口电厂正是在上述背景下进行的。

  据悉,露天煤业的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控股股东为中电投蒙东能源集团公司,而坑口电厂也隶属于中电投蒙东能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3日,是中电投蒙东能源公司大型发电企业之一,电力供应主要向东北地区负荷中心辽宁省输送。

  公告援引中电联在《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滚动研究报告”》中的内容,未来以开发煤电基地为中心,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新疆等煤炭资源丰富地区的大型煤电基地建设。

  据了解,坑口电厂的装机容量2×600MW,建厂较晚、设备较为先进,且全部设备国产化,初期投资成本较低,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此次交易完成后,露天煤业将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在电力板块新增装机容量1200MW,有利于增强抵御煤炭行业周期性波动风险的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