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积极服务电动汽车推广成果显著

日期:2014-12-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08
12: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陕西电力 电动汽车

   12月3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营销部组织有关专家,来到西安曲江电动汽车充电站进行现场调研,充分了解充电站运营情况,听取车主关于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更好地为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提供供电服务。

  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电力深入贯彻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有关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的政策和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服务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有力助推陕西省低碳经济发展。该公司以提高办电效率深化为民服务和加快营配贯通工作为契机,先后组织营销部、西安供电公司等,到西安市城市投资集团、西安公交公司、渭南公交公司等单位,了解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报装业务需求,宣传充电站业扩报装政策和流程,并为客户提供详细的业务咨询服务。

  国网陕西电力主动加强与省内电动汽车生产厂家的沟通联系,准确把握电动汽车发展趋势及供电需求,结合实际出台了充电设施业扩报装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业扩报装有关规定、业务流程和工作要求,简化报装手续,建立充电设施报装绿色通道。渭南供电公司在15天内完成了渭南公交公司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报装业务;西安供电公司在10月份高质量完成西安高新区100个分散式充电桩的报装及建设任务,并建成了国际知名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在西北地区的首座超级充电站。

  在做好充电站建设的同时,国网陕西电力从西安市充电设施布局及充电服务情况、政府规定的电动汽车电价电费政策、丰富便捷的充电交费方式等方面,积极宣传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报装服务新举措。该公司进一步简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报装手续,低压客户充电设施报装方案由原来3天缩减为1天。截至11月底,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710辆,投运的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累计提供充电服务2.3万次、充电电量330万千瓦时,运营的电动公交大巴累计行驶里程突破400万千米。

  根据西安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西安市将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计划到2015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将建设各类充电桩10700个,建设立体充电塔4座(2100个充电车位)、地面充电站42个(2100个充电车位)。国网陕西电力已经结合陕西电动汽车发展实际需求,研究制定针对性推进计划和措施,确保按计划实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目标,以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促进陕西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