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太阳出现24年来最大爆发 或对电力传输线造成损害

日期:2014-10-28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10/28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输送

国际能源网讯: 日前从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了解到,近期太阳出现24年一遇的超大活动现象,活动区的跨度已达125000公里,约有2700μh的太阳表面都处于此次活动的范围之内,大约相当于地球表面积的16倍。

  据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研究员陈安芹介绍,太阳活动周期通常以太阳表面黑子数量的周期性变化来划分,平均周期为11.2年。1μh等于太阳半球面积的百万分之一,此次太阳活动所覆盖的面积仅次于1990年的3080μh。

  截至23日10时30分,这次太阳活动已经爆发了2次X级耀斑和11次M级耀斑。根据其剧烈程度,耀斑从弱到强可分成A、B、C、M、X五个级别,每个级别又可划分10个等级。

  太阳爆发大规模活动时,除了发生耀斑现象,还有可能会抛射出大量的太阳物质,这些物质抵达地球时会扰乱地球磁层,从而破坏无线电的传输,并对人造卫星和电力传输线造成损害。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这种现象。陈安芹认为,随着该活动区的不断发展,还将爆发M级以上的耀斑,也不排除发生太阳物质抛射现象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