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回顾 » 正文

2014中国国际智能电网技术和设备展览会

日期:2014-04-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04/01
13: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4 中国 国际 智能电网

  2014中国国际智能电网技术和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GridTec China 2014)于3月26日-2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本届展会继续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北京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同期,2014中国清洁电力峰会及智能电网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二层201会议室隆重召开。

  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 杨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理事长 孙玉才、国家电网公司企协副理事长 崔继纯、华能集团副总工程师 张奇、大唐集团总经理助理吕庭彦、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 杨家鹏、国电集团科技与综合产业部主任 张文建、中电投集团水电新能源部主任 徐树彪、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 德瑞、北京贸促会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徐保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会长 谢鸿昌、德国国际太阳能促进有限公司总裁 艾尔塞萨先生、德国弗莱堡国际管理和营销有限公司总裁 达尔曼博士、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殷海兴等四十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与各清洁能源行业主要商协会和大型企业的代表一同参观了展会。开幕式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志轩主持。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德国、荷兰、土耳其、日本、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华电新能源、大唐新能源、上海电气、国电集团、招商新能源、国电蒙自、国网南瑞、许继、平高、上海电气、特变电工、阳光电源、正泰新能源、日立、良信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

  开展首日,共有200多名媒体记者到场采访,其中包括20多家境外媒体。

  作为中国电力行业最高规格行业盛会——中国清洁电力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与博览会同期举办。大会将围绕行业政策与法规、国内外最新市场动态、海外经典案例、先进的前沿技术等业内最关心的话题展开交流讨论。大会设主论坛和多场分论坛包括智能电网论坛,论坛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副主任刘永东先生主持,参与的嘉宾有: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陶光远先生、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与统计信息部处长张卫东先生、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董旭柱先生、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栾文鹏先生、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张建先生、德国莱茵TUV太阳能及燃料电池部门副总经理李卫春先生、彭博新能源财经能源智能技术(中国)首席分析师孙枢先生、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所储能室主任杨波先生、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电网集团国际电力技术咨询部门经理曹城禄先生、安徽和电普华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沈起文先生、江西龙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波先生、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高级代表、南京光研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技术部CYME产品经理钱琪先生、北京天城同创电气有限公司微网并网技术部研发工程师艾斯卡尔先生等。并邀请国内外政府机构、电网公司、发电集团、新能源开发及设备制造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专家与会,并就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峰会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中电投、汉能、上海电气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

[page_break]

  主办单位: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China Electricity Council,以下简称中电联)是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非盈利的社会经济团体,历经五届理事会。中电联现有会员单位1188家,理事单位191家,常务理事单位70家,设立7个专业分会和2个专业委员会,直接管理和代管11个全国性专业协会,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电力行业协会是中电联的理事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是中国贸促总会设在国家住建部的一级分会,是具有中国贸促总会、商务部授予的出国(境)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组办单位资格的专业协会和办展机构,旨在促进与加强中国建设行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重要性,主要通过组织和协调行业内在国内、国际间的贸易展会等形式达到贸易交流与商务合作的目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电力行业委员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分会是中国贸促总会设在中电联的一级分会,是具有中国贸促总会、商务部授予的出国(境)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组办单位资格的专业协会和办展机构,旨在促进与加强中国电力行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重要性,主要通过组织和协调电力行业内在国内、国际间的贸易展会等形式达到贸易交流与商务合作的目的。

  北京市贸促会

  北京市贸促会是由北京市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协会和团体组成的对外经济贸易组织,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群众团体机关。同时又是国际组织成员,即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的常任理事单位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北京工作站。北京市贸促会的宗旨是:促进对外贸易,促进利用外资,促进引进先进技术、管理和人才,促进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展览公司,拥有80多年的办展经验,在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科隆公司在25个行业拥有全球领先的展览会。科隆公司举办的UrbanTec(国际智能城市技术博览会)在环境保护行业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科隆公司于2008年成为CEEC的主办方,将为CEEC带来专业的海外展团和高质量的国际观众,提升展会的组织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