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内首条1000千伏特高压试验线路山西段全线贯通

日期:2008-07-30    来源:山西视听网  作者:山西视听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7/30
0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 山西

  7月28日,我国首条特高压试验线路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输电线路工程山西段全线贯通。

  记者:我现在是在全国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第二标段放线施工现场,随着在我身后两块走板牵引着8根导线缓缓通过最后一组滑轮,这标志着特高压输电线路山西段全线贯通。

  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工程全长64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化运行的1000千伏输电线路,可实现华北电网和华中电网的水火调剂、优势互补,有效推动晋东南大型煤电基地集约化开发,缓解煤电运输紧张局面,成为山西变输煤为输电又一条电力输送高速公路。该工程分为18个标段进行建设,山西境内全长103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