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鲁布革电厂2号机定子成功吊出

日期:2014-02-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2/21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机定子

    2月18日上午,云南鲁布革电厂2号发电机大修定子安全吊出基坑,比计划工期提前三天。接下来,检修工作人员将对它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和“保健”。

    上午10时,鲁布革电厂检修工作人员齐聚指挥部,2号机定子起吊“安全交底会”正在进行,总指挥对起吊任务进行了详尽的分配和解析,对起吊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交底,确保定子起吊万无一失。

    定子起吊是发电机拆卸的一项重要环节,作业前对风险进行充分评估和辨识,并制订有效的控制措施,是确保设备安全、人身安全的不二法门。

    “一切行动听指挥”

    “起吊前要再次对钢丝绳、吊钩等进行详细检查;工作人员的随身物品要进行清理,不得随身携带”

    “起吊过程中,一旦发现异常,任何人都可以叫停,不需汇报总指挥”。

    任务已经明确,起吊前的再次检查至关重要。检修工作人员迅速各就各位,钢丝绳索、线路电压、安全围栏、支墩布置……起吊前的检查一样都不能少。

    中午12时05分,伴随着清脆的哨音,2号机定子起吊开始了,按照定子起吊方案的路线和起吊高度,定子起吊到50mm时,停止检查5分钟;再起吊、再停止、再检查……,重达156吨的“大家伙”就这样缓缓上升,平稳移动。

    鲁布革电厂厂长王晓贤一早就来到现场,为大家鼓劲并指导工作。他要求,起吊过程中,要严控作业安全,不折不扣落实好风险预控措施。起吊现场,信号指挥王国俊哨音响亮、动作正确,行车手俞志坚操作娴熟,基坑里的工作人员小心谨慎,用杉木条插入空气间隙导向,防止定、转子相碰以免磁极受到损伤,安监、设备、运行中心等各级人员各司其职,相互协同配合,齐心协力,起吊现场紧张而有序,一切都严格遵循作业指导书一步一步地进行,既很好地控制了起吊中的各种风险,又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中午12时45分,定子安全顺利吊出基坑。虽然现场检修工作人员错过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但是每一个人脸上却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据了解,自2月10日,鲁布革电厂2号机组大修工作全面铺开以来,机械、电气、试验等工作均在计划工期内有条不紊地推进。随着定子成功起吊,2号发电机部分将由设备拆卸阶段进入检修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