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5000亿电网投资盛宴出炉 12股最大赢家

日期:2014-01-26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26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力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国电网投资增速明显加快,5000亿固定投资蛋糕有待瓜分,相关概念股面临巨大的投资机遇,值得密切关注。

    今年国内电网投资增速加快受益股值得关注

    今年国内电网投资增速加快。统计显示,国家电(行情 专区)网、南方电网两大电网公司今年电网固定资产投资共计4881亿元,同比增长约12.07%,远高于同期4.56%的增速。

    据证券时报报道,根据国家电网、南网公司2014年工作会议的数据显示,国家电网2014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35亿元,同比增11.92%.其中,电网投资3815亿元,同比增加436亿元,增长12.9%,高于上年增速10.64%.南方电网公司2014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846亿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12.8%.2013年南方电网公司完成电网建设投资约632亿元。

    其中,国家电网公司电网投资今年将主要在特高压和配电网方面。特高压方面,国家电网力争年内核准并开工“6条交流4条直流”项目,明显高于2013年的“4交3直”计划。2013年国家发改委最终只核准并开工一条特高压新线——浙北至福州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配电网方面,国家电网公司今年配网投资增加至1580亿元,其中775亿元用于智能电网建设改造,并全面推进配电网标准化建设等。

    南方电网公司电网今年投资主要是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行情 专区)。包括加快海南联网二回工程建设,4月30日前完成核准支持性文件的办理。抓紧开展云南罗平“背靠背”直流工程、云南观音岩直流工程、滇南二回工程等项目的前期工作,6月30日前上报国家核准。

    另外,今年南方电网将加快建设海蓄电站、金中直流工程,6月30日前要建成投产东纵-宝安、深圳-鹏城500千伏串抗工程。加强农网工程管理,确保年内全面完成中央预算内农网改造升级投资计划。

    科陆电子: 布局新业务谋转型

    公司着力布局新能源、节能与配网等新业务,我们期待新业务度过投入期,初步进入收获期,首次覆盖,预计2013/14 年EPS 为0.24/0.30 元,目标价8.1 元,谨慎增持。

    投资要点:

    我们认同公司布局新能源、节能和配网的发展战略,新业务紧扣行业发展趋势,期待自2014 年起新业务进入业绩贡献期。预计公司2013-2014 年EPS 分别为0.24 元、0.30 元,考虑到新领域拓展的不确定性高且公司竞争力仍有待进一步确认,首次覆盖,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8.1 元。

    新能源、节能与配网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部分投资者担心用电业务增速下滑,我们认为智能用电仍将维持一定的高景气,且海外市场拓展空间广阔,更重要的是公司的新业务有望自2014 年起进入收获期,公司在新能源并网与储能电池管理系统、节能服务与能效管理业务、配电开关与自动化终端等业务方面前期布局已久,均已获得显着市场突破,我们预计新业务2014 年收入同比增速或达50%,或将成为继智能用电后公司未来成长的驱动力。

    股权激励凝聚人气,期待公司进一步积极延伸产业链。公司近期股权激励方案广泛涵盖高管及技术、业务骨干,有利于在业务转型期提升凝聚力和斗志。我们认为公司历史上通过多次并购打造了较为完整的电气产业链,目前重点资源投向新能源、节能与配网的战略明晰,期待其未来进一步积极在新业务领域延伸产业链和补充业务短板。

    催化剂:新能源并网与储能或取得订单突破,配网规划出台。

    风险提示:新业务的方向虽然正确,但具体拓展进程仍具备较大不确定性;下属各业务版块的整合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