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四川电力检修西昌分部迎战寒冬 全力保供电

日期:2014-01-26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2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供电

    临近春节,大凉山进入了隆冬,滴水成冰,寒潮袭来,锦苏特高压近区电网负荷刷新冬季用电记录。为保证电网平安度过凉山的寒冬,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西昌分部针对电网运行特点,负荷特性和天气状况,提前制定了保电措施和事故预案,及时做好做好负荷预测,关注负荷变化情况,落实输变电设备防寒防冻措施。

    分析隐患和管理漏洞,做好整改完善。西昌分部9座500千伏变电站运维人员对设备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对重载主变、线路增加红外测温次数及特巡次数,力争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开展针对性巡视,及时掌握设备运行工况。西昌分部员工对所辖19条易覆冰线路中的薄弱环节如交叉跨越区段,线路易覆冰的大箐梁子、普格县特尔果乡、长河林场等地区,易发生外力破坏的特殊地段,增加巡视次数,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

    据统计,入冬以后,西昌分部不仅成功消除500千伏月普二线地线断裂、城沐二线OPGW光缆断线、锦苏直流接地极子导线断落等紧急故障,还处理了各类安全隐患70余处,有效地保障了电网设备的健康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