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我国首台20万千乏1000千伏特高压并联电抗器顺利运抵荆门变电站现场

日期:2008-07-11    来源:特高压建设部  作者:特高压建设部

国际电力网

2008
07/11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 特高压 变电站

  6月27日凌晨5点,我国首台20万千乏1000千伏特高压并联电抗器从荆门市沙洋县马良镇襄河码头出发,经过18公里的公路运输,中午11点顺利抵达建设中的荆门特高压 变电站现场。

  荆门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电抗器由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制造,2008年5月18日成功通过型式试验。6月11日出厂启运,13号从衡阳市千吨级码头出发,经湘江、长江、汉江共1000多公里水路运输,21日到达襄河码头。为确保高抗运输过程的安全可靠,承担运输任务的中特物流公司组织对沿线道路、桥梁以及空中障碍等进行了全面调研和检测,提前制定并实施了相应的运输技术方案和措施。

  国家电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就大件设备运输作出重要指示和部署,舒印彪副总经理亲自出面协调有关工作。特高压建设部全面介入了大件运输前期研究和实施工作,多次组织会议研究落实运输技术方案和措施,派出专人前往现场组织交流建设公司、属地省公司、运输监督等相关单位协调、监控大件设备运输全过程的工作及进展。荆门供电公司所辖沙洋供电公司18名电力职工组成的红马甲电力服务队提供了全程服务,对运输全线高度不足的电力线进行了处理,为顺利完成首台高抗运输提供了支持。

  目前,试验示范工程全线正在开展架线施工,变电站设备安装全面展开,近期特高压主设备将开始陆续运抵现场。1000千伏首台高抗顺利运抵荆门特高压变电站,标志着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