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是电力节能减排当务之急

日期:2008-07-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电力网

2008
07/0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火电机组 电力 节能减排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日前在昆明表示,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是当前我国电力工业实现科学发展、清洁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一项当务之急。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已累计关停小火电机组2351万千瓦,占“十一五”关停目标的47%,这些小火电机组关停后,每年可节约燃煤296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0万吨。

    张国宝说,近年来,我国电力工业发展迅速,电力供应能力显著增强。自2003年以来,全国年均新增发电装机容量成倍增长,2005年、2006年和2007年,电力装机又连续三年跨上新的台阶,由5.17亿千瓦新增到7.13亿千瓦,我国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已从总体上得到了有效缓解。但是,我国电力工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结构不合理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能耗高、污染重的小火电机组比重仍然过大,致使我国电力工业的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偏高,每年多消耗了大量宝贵的煤炭资源。因此,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是当前我国电力工业实现科学发展、清洁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一项当务之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