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浙江省电力公司成立防窃电实验室 改善用电秩序

日期:2013-12-25    来源:电力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25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窃电

    12月13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举行防窃电实验室揭牌仪式,成为系统内首个省级公司防窃电实验室。

    经过多年反窃电工作,浙江区域内用电秩序得到较大改善。但随着窃电案的案值越来越大,作案手段更加隐秘,窃电人反侦查能力越来越强等情况的出现,反窃电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对此,国网浙江电力决定成立防窃电实验室,重点开展防(反)窃电技术研究。

    防窃电实验室开发完善了窃电仿真模拟实验平台,模拟专变大客户及低压单相客户实际计量环境,用于现场实际用电中各类窃电工具、窃电行为模拟实验和分析研究,同时用于防窃电产品的检测。实验室还开发了电力客户用电监测模拟主站,开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反窃电应用,接入窃电仿真模拟试验平台采集终端,根据客户负荷曲线、线路线损和各种终端异常报警信息,进行用电异常诊断分析,对窃电高发行业用电异常预警机制和窃电辅助决策机制进行研究应用。“实验室还将实施防窃电产品的研究与推广,针对强磁场干扰、高频磁场干扰、无线电高频干扰等各种高科技破坏行为开展防窃电计量器具研究,针对各种窃电手法开展防窃电计量箱、防窃电封印等产品研究,同时开展"防窃电负荷监测装置"等实用化技术的研究推广工作。”国网浙江电力计量中心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努力做好反窃电工作,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加强远程计量装置异常监测。同时,国网浙江电力与浙江省公安厅联动合作,推动防窃电工作顺利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