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向违法建筑供水电 或被处五万元罚款

日期:2013-12-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20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电力

    《深圳经济特区规划土地监察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昨天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议“三审”。今后,向违法建筑供水供电或者出售预拌混凝土,可能处以五万元罚款。

    违法建筑是城市建设中的一大顽疾。如何强化执法措施?条例“二审”稿曾规定对向违法建筑供水供电的单位进行处罚。不过,这在审议时引发争议。市人大法委最终认定,水、电、预拌混凝土是导致违法行为持续进行的主要资源,从源头切断对违法行为的供给,有利于提升规划土地监察的执法效率,遏制违法建筑的增长。经反复斟酌,《修订草案修改二稿》保留这种执法手段,并修订为规划土地监察机构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向违反城市规划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建设工程供水、供电或者出售预拌混凝土的,可以书面通知实施上述行为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停止供水、供电或者出售预拌混凝土。收到通知后未按要求配合执法的,按每场所五万元处以罚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