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邯郸马头电厂一火电项目前期工作获批

日期:2008-07-03    来源:邯郸晚报  作者:史旭东

国际电力网

2008
07/03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邯郸 马头 火电

  记者从邯郸市发改委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复函同意马头发电厂2台30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开展前期工作。这标志着我市继邯矿集团2台30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机组后,又一大型火电项目列入国家电力项目发展规划,同时也标志着我市煤电一体化基地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72867万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33亿度,将形成1200万平方米以上的采暖供热能力,成为我市主城区的南部区、铁西区的主要热源点,将替代主城区大量污染严重、效率低的分散采暖锅炉,改善主城区环境状况,提高供热质量,实现能源节约、环境保护和经济效益的和谐统一。

  目前,我市主城区共有各类建筑4273万平方米,全市已实现集中供热面积1423万平方米(含集中锅炉房和集中空调采暖面积),供热普及率仅为44.7%。其中,南部区现状采暖建筑面积1668万平方米,铁西现状采暖面积397万平方米。马头发电厂作为南部区、铁西区现有主热源点,供热面积仅为200万平方米。

  据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节能分析专题报告、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查,成立了征地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本项目的征地工作,完成三大主机、第一、二批重要辅机和项目监理、设计的招标工作,力争年底之前项目获得核准并开工建设,2009年年底之前实现两台机组建成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