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电力完成国内最长跨海大堤电缆敷设

日期:2013-12-04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0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缆

    11月28日晚22时许,在灯火通明的灵霓大堤的110千伏新城线(洞头)电缆工程现场,温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顺利地完成电缆耐压试验!标志着国内最长的灵霓跨海大堤上13.7千米电缆沟电缆全部完成敷设并可投入使用。

    灵霓大堤是目前国内最长的跨海大堤,绵延于瓯江口外的东海之上,全长14.5千米,它一端连接着洞头县的霓屿岛,一端经灵昆岛连接着陆地。此次电缆敷设沿大堤北侧电缆沟进行“筑巢埋线”,这种敷设方法巧妙避免了普通架空电缆需面对的洞头盐雾重,台风灾害频发,损耗大、易腐蚀、抗灾能力不足的弱点,电缆敷设后,电缆沟会进行全封闭处理,“隐身”后的电缆不会破坏灵霓大堤的美观。

    洞头是“百岛之县”。随着国际性旅游休闲岛战略的实施,洞头已成为温州由“瓯江时代”驶向“东海时代”的桥头堡,成为温州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市的排头兵。可目前洞头电网仅有两条35千伏输电通道,最大输送容量仅为3.6万千瓦,任何一回线路故障或检修,都将导致严重的供电不足。同时,加上海岛台风灾害频发,电网抗自然灾害能力较弱,供电可靠性容易受到影响。

    今年3月,总投资约2亿元的洞头首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攻坚战全面打响。该工程建成投运后,洞头电网将新增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洞头南片供电能力增大3倍,彻底缓解洞头电网“卡脖子”的严峻形势,促进全岛电网优化升级。跨海电缆是110千伏新城线(洞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缆敷设完成加快了该工程的建设步伐。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洞头县将结合国际性旅游休闲岛、全省海岛开发开放综合改革试验区、全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等定位,加快推进温州深水港区、海洋产业、临港工业集聚地以及亚洲最大的液化石油气中转站等重大工程建设,特别是温州瓯飞工程、瓯江口新区和东海丽水36-1气田等重要项目的建设。为此,洞头电网将投资5.79亿元加快推进220千伏、110千伏电网主网架建设,投资1.2亿元用于优化完善中低压配电网络和升级改造农村电网,进一步提升海岛电网输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