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我国首台特高压交流变压器通过关键绝缘性能试验考核

日期:2008-07-02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7/02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我国 变压器

  2008年6月30日0时20分,我国首台,也是世界首台1000kV、1000MVA单体式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在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带局部放电测量的长时感应电压试验(ACLD)的考核。

  此前该产品已顺利通过常规项目试验和操作冲击、雷电冲击试验的考核,至此,该产品的关键绝缘性能已通过严格试验验证,我国特高压交流变压器的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绝缘试验的成功是在国家电网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特高压建设部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以及特变电工沈变公司的大力配合下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充分验证和肯定了产品关键绝缘性能,为圆满完成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全部型式试验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国网运行有限公司、国网交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特邀专家组、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意大利CESI公司、以及特变电工沈变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代表共同见证了特高压交流变压器的关键绝缘试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