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特高压工程建设者用业绩为党旗增辉

日期:2008-07-02    来源:国网交流公司  作者:张辉 夏伟

国际电力网

2008
07/0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电站

  七一前夕,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建设现场捷报频传,建设者们以一项项优质的建设成果向党的生日纷纷献上了厚礼。

  6月27日,特高压工程第一台大型设备1000千伏高压电抗器到达特高压荆门变电站,并于28日顺利就位,为党的生日添加了喜庆的气氛,也标志着特高压工程设备安装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现场的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建设优质精品工程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6月29日,随着牵引着8根银白色导线的走板穿过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N585铁塔中相滑车,到达距N584号塔约260米的牵引机前,第7标段圆满地完成最后一相线的放线施工任务。至此,第7标段自4月10日开始架线首牵试点以来,在“共产党员号”的旗帜下,克服了材料供货不及时等不利因素,成功完成了全标段放线施工任务。

  截至6月30日,特高压工程进展顺利,三个变电站主体土建工程完工,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特高压线路工程两个大跨越工程及3个标段的一般线路完成架线任务,架线累计完成364公里,其它标段进展顺利。同时,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公司一个党支部和两名同志被推荐国家电网公司参加“两优一先”评选,一项成果被推荐参加“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奖”评比。公司在开展“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中,坚持把特高压工程建设业绩摆在突出位置,以创建“电网先锋党支部”为动力,创造优良工作业绩,为推动特高压工程建设和公司发展作贡献。

  6月26日下午,特高压工程晋东南变电站,在庄严的党旗下,现场项目经理贺虎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在特高压工程一线入党的共产党员。这是交流公司在工程建设中加强党建工作的又一写照。

  6月27日,公司召开“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中的义务和责任”专题组织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抗震救灾英雄事迹,弘扬抗震救灾中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更好地完成特高压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实现建设精品工程的目标。

  特高压工程开工以来,国网交流公司组织建设者在647公里的线路上,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号的旗帜,落实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目标,哪里有特高压施工点,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年初的抗冰保网战役,在党旗的飘扬中,黑龙江、北京送变电等单位的对口支援行动,保障了受灾省份承担的特高压建设任务的完成。汶川地震发生后,一张以党员为骨干的坚强应急网络,确保了特高压工程的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