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华电白音华金山公司提前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日期:2013-11-27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27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发电

  截至11月25日20时28分,华电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44.4亿千瓦时,提前37天完成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达的年度发电任务,并继续保持双机投产后无事故的安全记录。

  2013年,白音华金山公司面对严峻的火电市场形势和机组脱硝改造影响发电量等不利因素,牢固树立“抢电量绝不懈怠,提效益坚定不移”的思想意识,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多发电。

  加大营销力度,最大限度的拓展发电空间。一是加强与东北电网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尽最大努力争取双机运行;二是在完成日负荷曲线的同时做到度电必争。三是延伸触角,广泛收集市场信息,积极联络市场主体,尽最大可能在有限市场份额中抢占尽可能的发电空间。四是抓住电网公司进行电量调剂的机会,尽可能多的获取调剂电量。五是掌握东北地区电网结构、负荷、火电、水电以及风电装机容量,超前谋划,实行日跟踪,月计划,合理调整机组出力,尽最大努力多开少停抢发电量。

  强化设备治理,提高设备的可靠性。为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白音华金山公司积极开展了强化设备可靠性基础管理,细化点检定修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各项试验工作和重要设备检修活动,以减少因设备故障而影响电量损失,确保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挖掘内部潜力,降低煤耗、控制标煤单价、降低厂用电率,节约各项发电成本。截至目前,公司2×600MW空冷机组的煤耗、厂用电率等经济指标均已达到华电集团公司同类型机组的先进水平。

  营造“克煤必省,度电必争”的氛围。一是以开展了以“抢电量、提效益,打赢攻坚战同心同德;创一流、建五星,开创新局面坚定不移”活动为抓手,以在生产、生活区悬挂条幅、宣传牌等活动为形象载体,广泛营造抢电量、提效益的氛围。二是坚持月经济活动分析例会制度,总结成绩发现短板,进一步理清了生产、经营的思路。三是积极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值际竞赛、精密点检竞赛活动,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大张旗鼓的奖励,极大鼓舞了全体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克服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确保电煤供应充足。由于白音华地区环境恶劣,尤其到了冬季,这里风雪肆虐、气温偏低,严重影响输煤皮带上煤,全体燃煤管理人员采用“紧盯死守”的形式,及时发现和处理输煤设备出现的问题,从而确保了运行机组的燃煤供应。

  目前,白音华金山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正抓住“迎峰度冬”的有力时机,进一步拓展发电空间,为争取双机运行和稳发满发而努力工作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