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垫江供电公司服务高山生态扶贫搬迁用电

日期:2013-1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06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用电

  近日,国网重庆垫江县供电公司新民供电所针对新民镇大通村高山生态扶贫建设点建设用电问题,在安置点现场办公,将供电服务送到搬迁群众心坎上。这是该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快速推进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作的具体惠民行动。

  今年以来,垫江县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作持续深入,计划年底完成374人的生态移民工作。现已完成生态移民搬迁3826人,建设集中安置点6个。

  高山农户搬迁下山,不只想住新房子,最大期盼在于脱贫致富。“以前山上不通公路,到村委会得走两小时,如今坐车进城也就40分钟。”在重庆垫江县新民镇大通村安置点,刚搬下山的陈惠碧说,农网升级改造后,现在电力很足,供电服务又热心,自己准备开个木材加工厂。

  为了更快推进高山生态扶贫建设工作,国网重庆垫江县供电公司从服务民生大局出发,全力配合垫江县生态扶贫户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多次与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沟通,将乡村电网发展与搬迁同步规划推进。特事特办,及时了解巴渝新居建设工程计划和进度,提前电网规划和供电配套工作,指派专人对此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全力确保生态扶贫和巴渝新居住房用电科学调配和畅通。

  该公司建立了生态扶贫改造住房用电信息库,及时更新和完善在建和规划中的生态扶贫户区建设项目用电信息;实现对项目验收、送电等需求的随时响应;主动开辟供电服务“绿色通道”,提前介入,现场办公,让生态扶贫户区的居民早日住进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安置点,全力确保高山生态扶贫居民顺利迁入新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