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浙江电网“云检修”PDA运用首批试点

日期:2013-11-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04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力

  “不要墨守成规的过去,让平凡的工作更加快速、高效、新鲜……”这是国家电网浙江检修公司制作的微电影《云端的梦想》里的一句台词。

  数月之前,此部影片在浙江省电力公司范围内上映并喜获殊荣,那时候“云检修”PDA承载了太多的“也许”和“希望”,而今,关于云检修PDA的神秘面纱正逐渐被揭开。

  10月29日,国网浙江检修公司在瓶窑运维站开展首批“云检修”PDA运用试点工作,这使得“云检修”PDA运用由“理想”变为“现实”。

  在现场试运行过程中,500千伏瓶窑变运维人员用工号进行系统登录,并运用PDA进行现场巡视,对“云检修”系统中变电巡视这一功能进行“实战”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巡视任务单执行情况良好,PMS系统完美实现同步记录。

  “好家伙,这下运维巡视可以节省大半时间,记录还很精准。”一位从事变电站工作多年的运行人员感慨道,“而在以前,巡视完还得回主控室做PMS巡视记录,现在在现场就能完成,而且还不会出现漏记的情况。”

  据悉,随着试点工作的逐渐开展,国网浙江检修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已修订完成,变电缺陷管理、变电工作票办理、变电检修、变电巡视等PDA运用功能将在生产现场得到进一步检验和完善。目前,该公司正进行组织印发操作手册,开展运维人员PDA操作培训,黏贴现场一次设备射频卡等工作,并同时将“云检修”PDA运用于1000千伏特高压安吉站及专业化检修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