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卫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系统黑启动试验成功

日期:2013-1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24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 自动化

  10月21日,笔者从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在配网自动化人员以及厂家技术人员的支持下,于19日成功进行了配电自动化系统的黑启动试验。

  试验时,首先将系统所有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关机,启动一台前置服务器和两台主网交换机,将从开机至SCADA功能正常运行的时间,作为系统最小运行方式黑启动时间;然后将所有设备关机,启动一台历史服务器、一台SCADA服务器、一台前置服务器和两台主网交换机,记录从开机至系统所有功能正常运行的时间,作为系统全功能黑启动时间;最后再将所有运行设备关机,启动全部服务器和交换机,记录从开机至系统正常运行的时间,作为全系统黑启动时间。

  据悉,本次黑启动测试是依据国网中卫供电公司CSGC3000配网自动化系统主站的功能结构设计原理,对系统在最严酷的运行机制下,测试其功能是否还能满足原预期的设计要求,进而保证系统后期投运后的正常运行,在发生严重故障时能找到一个切实有效的应急措施,保证系统的功能能够持续有效的继续使用,最大限度地保证配网调控业务的照常运转。

  经试验检测,所有要求下的启动时间均满足设计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