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天威保变换流变服务锦苏特高压工程大负荷运行

日期:2013-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23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威保变 特高压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2日透露,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再创609万千瓦输送负荷新高,该公司承制的8台±600kV、±800kV高端换流变压器运行状态良好。

  据介绍,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始于四川西昌锦屏换流站,止于江苏同里换流站,线路全长约2090 千米,额定输送功率720万千瓦,是川电外送的电力大动脉,承担着四川凉山州锦屏大型水电基地清洁能源的送出任务,于2012年12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该工程从2013年10月8日起保持了大负荷运行,预计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2011年2月,天威保变成功中标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10台±600kV、±800kV高端换流变压器,其中8台产品为投运产品,2台产品作为备用相。全部产品在天威保变下属子公司—天威秦变公司生产制造。

  为保证产品制造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天威保变安排技术、生产、检验等工序骨干赴天威秦变公司参加该项目产品的生产。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10台产品于2012年6月11日全部一次制造完成,交付用户使用。

  天威保变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了世界直流输变电设备研制领域的最前沿技术,参与了云南-广东、向家坝-上海等中国全部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参与研发的“超高压直流输电重大成套技术装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