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西北公司隆重举行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

日期:2006-07-02    来源:西北电网公司  作者:西北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2
2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公司 举行 庆祝 建党 周年 大会

 6月30日下午,西北电网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大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峰发表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佩京主持大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季平宣读了《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表彰“五好党支部”、“六好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新建,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高凤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向红等出席。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会上,公司领导为获得“五好党支部”的单位颁发了奖状,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兰州工区兰州东变电站党支部和调度(交易)中心党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陈峰讲话说,今天,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上午组织收看了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实况,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带领公司广大党员和员工在西北电网发展的新阶段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陈峰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经营管理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对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公司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陈峰指出:上半年,公司安全生产保持平稳局面,圆满完成电网春检、联合反事故演习,完成750千伏示范工程的首次停电检修。西北电网安全运行2833天,示范工程实现安全运行277天。国家发改委批准兰州东~平凉~乾县、拉西瓦水电站送出等7项750千伏电网工程开展前期工作,组建了西安和兰州项目部,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步伐。从资源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的大局出发,科学实施黄河梯级水库联合调度,积极做好黄河水电的消纳工作。加强和完善跨地区电力和电量交易,签定并实施了西北向华中送电28亿千瓦时的购售电合同。坚持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强化预算刚性管理,加强风险控制。党的自身建设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保持党的先进性长效机制为主线,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新的成绩。

    陈峰强调: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建立健全党员意识强化机制;完善各级党的组织,建立健全组织保障机制;深化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党员作用发挥机制;加强员工队伍素质建设,建立健全党员成长进步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党内民主监督机制。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带领广大员工群众共同奋斗,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佩京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党委认真学习陈峰同志代表党组的重要讲话,把会议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个职工,落实到工作中。他同时强调:近期,国家电网公司与西北五省(区)政府分别签订了“十一五”发展规划会谈纪要,西北750千伏电网规划目标得到最终确立。刘振亚总经理也对西北750千伏骨干网架和外送通道建设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交给的任务为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增强企业意识,增强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争做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模范,争做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模范,争做求真务实的模范,争做开拓创新的模范;重实际,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引领公司广大员工在加快750千伏电网建设、打通电力外送通道、实现西北电力大规模外送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