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经济部称欧盟智能电表建议“不明智”

日期:2013-08-15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15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表 电力

    欧盟建议到2020年在80%的家庭安装智能电表,而德国官员则表示该国将有可能选择不遵循欧盟的这项指导,因为要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将耗费德国消费者太多钱。据估计,德国目前有4,800万个传统的模拟仪表。

    德国经济部称欧盟的建议是“不明智的”,并且其决策完全依据其委托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研究。要所此项研究,对于用电量较低的消费者,安装成本将大于节能所省下的钱。

    副经济部长斯特凡。卡普费雷尔解释说,“这些结果表明,我们德国必须扩大智能计量系统和仪表的选择性,与能源过渡保持一致。”德国在放弃核电,转向可再生能源电力方面已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彭博社报道:“德国,计划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翻3倍,比重达到80%,目前在设备方面采取的政策十分坚定。”

    能源分析师阿尔伯特。张认为,德国的公告使“一些业内人士十分失望,他们曾寄希望于智能电表的大规模市场部署”。当然,从好的方面来看,德国在声明中肯定了智能计量的作用和责任,而此前这些方面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