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电阿克苏公司小石峡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运行300天

日期:2013-08-15    来源:新疆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15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 电厂

    截至8月13日24时,阿克苏公司小石峡水电厂实现连续安全运行300天,年内安全运行225天,安全生产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严细管理,坚固安全生产基础。该厂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加强预防控制,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机制,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安全检查活动,建立运行分析会制度,做好提前预防预警和事故演练工作,使隐患排查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通过隐患排查和治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工作中严把“两票三制”关,加强现场抽查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苗头,“两票”合格率达到了100%.

    精心维护,增强设备健康活力。进入6月份发电黄金季节,该厂加强了对运行中设备的运行分析和消缺力度,并制定了严格的巡回路线,加大设备巡回次数和力度,及时发现缺陷,做到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周,做好各发电机组、主变及大坝泄洪设施的检修和维护;并加大运行维护人员的技术培训,使其深入了解设备的构造、性能,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活力,保证机组的长期稳定运行。

    全力防汛,落实安全度汛保障。进入夏季以来,阿克苏地区温度升高,导致山上冰雪消融快、库坝上游来水量增大,该厂及时加强与地区防汛部门、水文气象部门之间的联系,根据库区水位的变化情况,认真做好预测预报;防汛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做到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现场带班,严格执行《汛情汇报制度》,确保汛情上通下达。同时,在高水位情况下加强对设备、大坝、闸门启闭机、备用电源的巡视检查,增加观测次数和项目,及时对观测资料进行整编、分析,确保缺陷早发现、早处理。开展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演练,对防汛组织、物资贮备、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切实做到“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落实和“人员、措施、工作”三到位,群策群力,确保该厂安全度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