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回顾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光电建筑展览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3-07-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18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第二届 中国 广州 国际 光电

  总结报告

  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光电建筑展览会

  · 展现亚洲太阳能建筑市场潜力,展会备受好评

  · 下届展会2014年6月9至12日广州再度登场

  (香港,2013年7月 18日) 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光电建筑展览会已于2013年6月9至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圆满结束。本展览会由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及德国WIP Wirtschaft und Infrastruktu公司共同主办,并与亚洲最大照明展 - 第1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和第10届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同期举行。

  为期两天的中国国际光电建筑论坛是展会的重头项目,吸引了超过300位专家及专业人士出席,包括政府官员、行业协会代表、建筑师、工程师及大学教授,来自太阳能光电、玻璃及太阳能建筑等产业。论坛分为六个环节,探讨太阳能建筑智能解决方案之技术及应用,包括光电建筑一体化等热门课题,台上台下踊跃交流。在会议总结之际,多位太阳能建筑专家热烈地讨论了中国政府支持分布式发电的政策,将如何对大规模落实太阳能建筑应用产生影响。

  通过结合高端会议及展览元素,中国‧广州国际光电建筑展览会为业界打造了一个全方位的专业平台,展示各种相关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探讨太阳能建筑智能方案最新趋势及应用,让与会者掌握第一手市场信息。本届论坛由行内重量级专家主持,包括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先生,及国际建筑师协会理事会成员、国际建筑师协会建筑与可再生能源国际工作组项目董事Nikos Fintikakis先生。

  孟宪淦先生表示:「本届论坛涵盖法规、政策及技术,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同时亦让我可以向业界同仁分享最新的光电资讯,机会十分难得。」

  Nikos Fintikakis亦指出:「中国‧广州国际光电建筑展览会是非常出色的平台,建筑师和工程师在此交换意见,这对本行业起关键性作用,通过这个场合我们可以向所有参加者分享我们的知识及经验。」

  论坛之外,展览会汇聚了多家从事光伏建筑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光伏产品、节能环保方案、特种玻璃的参展商,包括深圳英利、深圳蓝波幕墙、中航三鑫、广东金刚玻璃等,向观众展示最新太阳能建筑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与会的太阳能建筑业界人士好评如潮

  中国国际光电建筑论坛主讲者之一,深圳太阳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囡囡女士说:「论坛云集了许多业内各领域具影响力的专家演讲及交流意念,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可以发掘未来趋势,探讨行业挑战。」

  另一主讲嘉宾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工张玲女士表示:「在我的演讲环节中,与观众的互动交流棒极了! 他们非常专业,水准十分高,令人印象深刻。」

  论坛的高端水平获听众一致好评,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Selina Law女士说:「论坛内容充满启发性,提供了许多案例、目前正在实行的方案,以及未来趋势的预测。我前来是为了认识光电建筑一体化的发展,这是我们公司正要开拓的主要业务之一。」

  来自加拿大WL Construction公司的总工程师Bruce Reid先生表示:「论坛的讨论环节非常吸引,各位主讲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对话,彼此交换意见,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参展商之一深圳国信能源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斌先生亦表示:「论坛的成効很大,邀请来的演讲嘉宾能帮助与会者解决他们正面对的问题,对我们十分实用,明年我还要来参加。」

  深圳蓝波幕墙及光伏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宁先生既是本届展会的参展商,同时亦是论坛的主讲人之一,他总结了今年的与会经验:「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光电建筑一体化系统,今次参展是希望可以接触房地产商及设计院的观众。在四天展期内,我们成功碰到希望进一步跟我们洽商的买家,因此感到十分满意。论坛更是肯定对我们的业务发展有帮助。」

  此外,参展商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究所所长郑鸿生先生,及深圳市中航三鑫光伏工程有司副总工程师赵亮先生,均表示在展会上碰到高质素的专业观众。赵亮先生表示:「这是我们首次参加这个展览会,主要是希望接触同业,树立品牌形象,并且与对光伏建筑一体化感兴趣的设计师和业主沟通。我们对观众重质不重量,很高兴能在这里找到专业买家。」

  2014: 下届展会将于2014年6月9至12日在广州举行

  本届展会取得正面回馈,加上日益壮大的展会网络,拢合来自行内各领域主讲嘉宾、听众、参展商及观众,我们热切期待下届中国‧广州国际光电建筑展览会的来临。下届展会定于2014年6月9至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再度与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及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同期亮相。展览组委会诚意邀请来自业界、科研单位、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行政领域的专业人士莅临参与。

  中国•广州国际光电建筑论坛暨展览会背景介绍

  中国•广州国际光电建筑论坛暨展览会由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及德国WIP Wirtschaft und Infrastruktu公司共同主办,前者拥用庞大的环球筹办展览会经验,后者是资深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研究及推广机构。展会与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及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展览会(GEBT)同期举办,三展互动下,发挥出色的协同效应。在2013年,GILE及GEBT合共迎来来自27个国家及地区的2,887家参展商,吸引了116,983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展会面积达215,000平方米,覆盖21个展馆。中国•广州国际光电建筑论坛暨展览会获得多家国际及国内的知名行业协会支持,包括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国际建筑师协会、北京清尚环艺建筑设计院、深圳太阳能学会、香港建筑师学会、亚洲智能建筑学会及香港能源工程师学会。

  欲知更多信息,请参阅展会官方网站www.buildingsolarchina.com或发电邮致bsc@hongkong.messefrankfurt.com.

  媒体连络人:

  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

  徐嘉仪小姐

  电话: +852 2238 9970

  传真: +852 2519 6800

  keena.tsui@hongkong.messefrankfurt.com

  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赵瑞琴小姐

  电话: +86 21 6160 8523

  传真: +86 21 5876 9332

  renee.zhao@china.messefrankfurt.com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