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回顾 » 正文

CIPV EXPO 2013中国光伏四新展推动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

日期:2013-07-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7/15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3 中国 光伏 清洁能源

  作为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著名展会之一,CIPV EXPO 2013第五届中国光伏四新展于2013年7月3-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先生为大会致开幕辞。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杨昆先生、欧洲太阳能产业联合会(ESTIF)会长Robin M Welling、冰岛使馆公使参赞拉格纳尔 • 鲍德松分别致辞。来自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国外驻华商务机构代表,以及其他来自中国和有关国家电力及新能源公司、制造企业、投资机构和高等院校等方面共500多名代表出席了7月3日上午的开幕式。

  CIPV EXPO 2013继续以“助力中国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太阳能发电与电网接入技术及设备、分布式发电、光电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热发电、太阳能应用产品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

  海外光伏市场充满荆棘,国内光伏市场启动成为必然。本届展会是在大规模启动国内光伏终端市场前夕召开的,因此基于对开拓国内光伏终端市场的美好憧憬,大会吸引了众多国字号的央企、大型国企参会参展,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电集团、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神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电网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国电科环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国电南瑞、、龙源电力、许继集团等清洁电力产学研机构和终端用户单位纷纷派出代表参会或设立展台,以期通过会展挖掘“阳光商机”,彰显了会展的分量与影响力。

  为期三天的展会,集中来自全球超过300家参展商,吸引了专业观众逾20,000人,成为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为深远的太阳能发电产业展会之一!其中,欧盟展团、美国展团、深圳展团盛装参展,为参展商和观众展示了来自欧洲、美国、中国深圳的太阳能发电产品及技术的成果与发展!

  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China Power 2013中国清洁电力峰会”以“十二五”清洁电力技术与发展为主题,设有: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清洁发电高层论坛、中国清洁能源发展高端沙龙、太阳能光伏发电论坛、分布式能源发展论坛、光电建筑市场与投资论坛、智能电网论坛、太阳能热发电论坛、国际太阳能光热论坛、风力发电论坛等九个分论坛。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志轩先生主持了清洁发电高层论坛。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前副主任、国家能源局首任局长张国宝、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栾军、华能集团总经理助理蒋敏华、中国国电集团副总经理谢长军、中国核能电力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桦、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王民浩、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厚贵、浙江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松强等嘉宾致辞。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论坛上,来自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副处长汪毅、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光伏专家王斯成、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王野、商务部机电商会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孙广斌、国电光伏有限公司市场与规划发展中心总经理缪杰、;汉能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冯电波、西门子产品经理、高级工程师齐红飙、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盛忠、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太阳能电站经理米格、Solar-Log™(亚太) 总经理郝明、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张喆等分别介绍了光伏发电标准体系及重要标准、光伏发电最新进展及政策分析、光伏电站运营问题与应对策略、国家援外光伏政策与出口秩序政策、分布式光伏应用解析、太阳电池薄膜化与柔性化的发展趋势、全新智能型大功率变流器打造客户独特的应用系统、光伏发电就地和跨区域利用效率及关键技术、运维阶段的质量和风险控制、最大的安全保障&最大的投资回报适用大型光伏电站、离网太阳能系统应用等。丰富多彩的演讲内容,吸引了众多代表到会,气氛热烈。

  本届展会在多方面获得了成功。为太阳能发电企业及设备制造商与终端应用市场搭建了品牌宣传、市场拓展、技术交流、商务洽谈等得天独厚的活动平台,参会代表收获良多。

  清洁能源推动可持续发展,CIPV EXPO 2013结束之后,CIPV EXPO 2014的筹备工作也随之开始,2014年CIPV EXPO将在展会结构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CIPV EXPO 2014“助力中国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将继续进行下去。

  咨询电话:010-84600657/58

  官方网站:www.cipvexpo.cn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