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泰中缅合资40亿美元建水电厂

日期:2006-06-27    来源:驻泰国使馆经商参处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6/27
2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国 中国 缅甸 合资 水电厂

    泰《世界日报》报道:泰国-中国-缅甸3国合作,签订备忘录(MOU),将在缅甸合资兴建哈几水力发电厂。投资额达40亿美元(约合1600亿泰铢),泰国产电机构及其下属公司投资占50%、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占40%、缅甸占10%,电厂将在2013年开始投产,估计能使泰国节省电费成本每年约达280亿泰铢。

    泰能源部长威社称,最近泰国、中国及缅甸共同签属备忘录,3国合作将在缅甸投资建立哈几水力发电厂。出席签订仪式的代表有泰国产电机构总裁卡西及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黄保东先生。此次合作不仅使今后泰国能源供应方面更加稳定,还能提高泰国及邻国民众的生活水平,下一步工作是泰国产电机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及缅甸电力部共同设计建造计划,包括研究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开发周围地区的农业以及为当地民众创造更多的就业的机会。

    以上计划将在2007至2008年动工,2013年建成,并开始输送电力至泰国。据初步预计该电厂能生产电力约达1000至1200百万瓦,此计划属国际合作的投资计划,并且能降低泰国的电费成本。因此,相信政府将会支持此项目,贷款给泰国产电公司进行投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