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莱芜供电公司加快智能电网建设

日期:2013-03-29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3/29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供电公司 智能电网

    国际电力网讯:近日,从国家电网山东莱芜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智能电网建设又结新硕果,莱芜电网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北赵站电气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并进入紧张调试阶段,莱芜智能电网建设正以如火如荼的态势加速推进。

    220千伏北赵变电站是全省首座采用外桥接线形式的22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是继 110千伏滨河智能站和110千伏大桥智能变电站投运之后的又一座智能化变电站,其电流电压回路、控制回路、信号回路都采用光纤传输,本期安装主变一台,变电容量180MVA.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莱芜供电公司不断强化安全质量管理,扎实开展基建专业“安全年”活动,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应用标准工艺、典型工法,实行“样板开路”,提高施工工艺,定期开展质量巡检和专项质监活动,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全过程受控。

    “为了掌握220千伏智能变电站的第一手资料,变电检修室专门安排两名二次技术人员全过程跟踪调试,为公司智能变电站领域人才的培养及智能变电站日后的运行维护打好基础。”相关人员介绍说。莱芜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次验收送电工作,基建部、运维部牵头召开多次验收送电准备会,调控中心、变电检修室、变电运维室提前介入,紧密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协调确保工程按时投运。

    北赵变电站计划4月中旬投运,届时将有力地提升变电站可靠性和自动化水平,极大地缓解莱钢集团新建项目用电压力,也为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源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