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重庆合川电网2010年将建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

日期:2008-03-24    来源:重庆市电力公司  作者:重庆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3/24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 合川 电网

    3月21日,从重庆特高压变电站规划选站报告评审会上获悉,到2010年,重庆合川电网将建设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

    由于大渡河、雅砻江流域大型水电站接入系统的需要,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骨干网架的总体规划,由国家发改委立项将建立南、北两个特高压外送通道,其中南通道将建设经雅安-乐山-重庆-恩施-长沙的双回特高压线路,并在经过重庆区域时将在重庆片区新建一座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主要对重庆地区下网供电。

    评审会一致通过推荐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站址设在重庆合川区境内的隆兴镇滴水村,目前已与地方国土、规划及矿产部门初步达成协议。该变电站预计在2010年启动建设,计划占地面积450亩,预计投入建设资金约12亿元。

    1,000千伏南通道的输变电工程的建成,可实现外网送入电力多通道下网,提高500千伏电网供电可靠性,为重庆500千伏电网逐步解网创造条件,将根本改变重庆片区供电紧张的局势,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