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河北承德供电保障春节安全用电

日期:2013-02-06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2/06
2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用电

    国际电力网讯:除夕夜,家家户户都要热热闹闹、亮亮堂堂,是风俗,也图个喜庆,甚至入夜后都要留一盏灯光一直到天亮。当家家户户团聚守岁迎春的时刻,一部分供电员工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践行着光明的承诺,守护着电网的安全。记者获悉,河北省承德电网在节日期间实行“春节运行方式”。

    李启明,冀北承德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度班长,连续14个除夕夜都是在调度指挥中心度过的。“家人也都习惯了,谁让我们干的就是这个工作呢。每年三十儿晚上八点,到后半夜两点是用电高峰,居民用电量是平时的1.5倍,也是我们最紧张的时刻。为了保证电网可靠运行,我们不仅不能少人值班,而且要比平时增加一倍的人员备班,从而保证市民能度过一个明亮、祥和的春节。”

    为了保障春节正常供电,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各个变电站、营销专业、配电专业、调度专业共计500余名电力员工和100余台车辆坚守在工作一线,随时准备应对电网可能出现的一切故障。此外,针对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对低压线路造成的威胁,供电公司配网、农网还增加了抢修人员和车辆,配备了充足的抢修物资,95598客户服务中心也相应增加了值班人次,确保一旦有事故发生,能以最快速度抢修,及时恢复供电。为了保证居民用电,承德电网在节日期间实行“春节运行方式”,对大型工业用电采取错峰、避峰限制,避免在居民用电高峰时生产,以保证居民的正常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